Friday, October 7, 2011

Day +1062 :懷念 -史蒂夫·乔布斯(1955—2011)





乔布斯的经典语录 关于生活

做一名海盗比参加海军更有趣。(1982,引自《奥德赛:从百事可乐到苹果》(1987)

*** 小时候,我们看着电视,觉得里面藏着什么阴谋。网络让我们噤声。随着年岁渐长,你认识到事实并不是这样。网络是一门生意,人们想要什么,它就能给你什么。那是一种无比让人沮丧的想法。阴谋是乐观的!你可以开枪杀了这个混蛋!我们可以来一场革命!但网络真的一门生意,能给人们他们想要的东西。这就是事实。[《连线》杂志,1996年2月]

*** 我是一个乐观主义者,因为我相信,人是高尚的,是可敬的,其中一些还确实很聪明。我会非常乐观地看待个体——因为作为个体,我们的本性是善良的。而不知为什么,我对于团队的看法要更加悲观。当我看到我们的国家——一个在很多方面都是世界上最幸运的国家——正在发生的事情时,我一直感到非常担心。我们似乎对于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将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样的事情不感兴趣。[《连线》杂志,1996年2月]

 *** 你不可能充满预见地将生命中的点点滴滴串联起来。只有在你回头看的时候,你才会发现这些点点滴滴之间的联系。所以,你要坚信,你现在所经历的一切都将或多或少与你的未来产生关联。你必须相信某些东西——你的决心、命运、生活、因缘际会等等。这种信仰从来没有让我感到失望,(相反,)它让我的人生变得与众不同。[2005.7,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你的工作将会是你生活中很大一部分,唯一能使自己得到真正满足的是,做你认为是伟大的工作。做一份伟大工作的唯一方法是:热爱你所做的工作。如果你还没有找到这样的伟大工作,那就继续寻找吧。不要妥协。[2005.7,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 记住我即将死去是我一生中得到的最重要的工具,它帮助我作出了生命中的重大抉择。因为几乎所有的事情——包括所有的外部期望、所有的荣耀、所有对难堪或失败的恐惧——都会在死亡面前烟消云散,留下的则是真正重要的东西。记住你即将死去是我知道的能让避免陷入你会失去某些东西这一想法的最佳方式。你已经一无所有,那就没有理由不去坚持自己的梦想。[2005.7,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 我认为,如果你做了某件事而成果还不错,那么你应该试着去做其他更好的事情,而不要长时间地沉溺于斯。要搞清楚接下来该做什么。[2006.5,NBC晚间新闻]

*** 最后一件事 没有任何人希望死去,即使人们梦想着能上天堂却依旧没有人真的想这么做。死亡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是终点,没有任何人能够逃脱。事实就是如此。因为死亡可能是生命最棒的发明,它是生命的调节剂,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现在的你光鲜亮丽充满活力抱负,可是假以时日,你将逐渐老去。抱歉这充满了戏剧性,但它就是这样。 你的时间是有限的,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命里,不要迷信教条--那意味着你将活在其他人的想法里。不要让他人的意见的噪音淹没你的内心。最重要的是,永远要有勇气去跟随你心与直觉,只有它们才能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么。其他一切都是次要的。[2005.7,斯坦福大学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No comments: